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回归校园!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返校复学第一课”
2020-05-22 23:23:00
中国教育在线湖南站

  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充分利用返校复学第一天,通过专家讲解、领导宣讲、专业指导和师生示范等方式开展实操演练和特色教育活动,集中组织上好“返校复学第一课”,活动通过现场+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进行。

“返校复学第一课”现场

  上午,学校首先组织全体师生观看了由省教育厅统一录制的全省高校“返校复学第一课”微视频。通过视频,从不同角度分享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和决策部署、学校统筹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建设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我校师生不畏风险、身先士卒、不辱使命的事迹,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厚植家国情怀。

  观看视频后,校党委书记张运海、校长李铁军、副校长牛震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学校返校复学安排和防控措施等方面分别作了讲话。

  校党委书记张运海指出,要从抗击疫情中汲取精神力量,激发责任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要把这次疫情变成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课,以青春之勇、担青春之责、书奋进之笔;积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自强不息,勇于迎难而上,积极传播正能量,在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懂得推己及人,心存感恩行而致远。感恩党的坚强领导、感恩祖国的日益强大、感恩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的无私奉献、感恩所有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的人。

校党委书记张运海讲话

  校长李铁军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一刻不能放松,要清醒认识目前的疫情防控形势,紧绷思想之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健康和校园安全,并对广大学生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服从安排,如实上报个人信息;二要服从管理,配合学校疫情管控工作;三要遵守校园封闭式管理要求,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四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维护好个人及环境卫生;五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信谣、不传谣。

校长李铁军讲话

  副校长牛震就学生返校后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对学校采取的措施和防控重点进行了介绍,他要求同学们珍惜时光,奋勇前进,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医学文化的践行者、勇于担当的奋斗者。

副校长牛震讲话

  外科护理学教师代表王潇男和18级大专护理班学生代表李含分享了自己在这段特殊时期的体会和感悟。学校相关工作小组开展了现场实操演练活动。

师生代表发言

  下午,学校组织了专家讲座,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对全校师生开展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专业知识的讲授。各班辅导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主题班会、师生合唱一首歌等特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参与的积极性,舒缓他们的心情。

专家讲座

  返校复学重启日,淬炼青春正当时!学校高度重视“复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活动方案,精细划分工作实施台账,为学生的返校复学做好充分准备。通过本次活动,全校师生不仅学习到了丰富的疫情防控知识,还增强了抗击疫情的信心,为下一步学生全面返校复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