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荣获“濮阳市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2020-05-22 23:56: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0年5月21日,濮阳市召开了“濮阳大工匠表彰暨全市职工‘战疫情聚合力促发展’劳动技能竞赛年活动动员大会”。会上宣读了《濮阳市总工会关于表彰2020年濮阳市五一劳动奖和濮阳市工人先锋号的决定》(濮工文〔2020〕7号)。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荣获2020年“濮阳市五一劳动奖状”称号。

 

   近年来,我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全国教育大会部署,带领全体教职工恪尽职守、主动作为、团结拼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规划、调规模、挖潜力、提内涵,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获得了新成效。一是专业建设及招生工作实现新拓展,办学态势良好。大专专业由8个增加到14个,新增临床医学专业、眼视光技术、医学影像技术、中药学、中医养生保健、幼儿健康6个大专专业。二是招生工作有了新突破。2019年完成招生2749人,在校大专生从2014年的47人到如今5000余人,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生源结构逐渐优化。三是多措并举强化教师队伍,办学规模持续扩大。2019年选送23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国培、省培、双师型教师培训;鼓励未达到研究生学历的青年教师提升学历,目前正在读研90人;完成教师中高级职称转评42人,中高级职称晋升25人,新招录高学历、高层次教师18人,进一步优化了师资结构比例。四是推进教学综合改革,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先后组建了38个教学团队和督导团队,全面推进实施混合式教学模式改革,“智慧教学4.0”、“蓝墨云班课”等新概念教学方式和阵地普及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五是构建课程思政格局。组建成立了校内思政工作宣讲团,校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走上讲台为全校师生上思政课。组织7名教师参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微课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我校获得“新华杯”濮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课大赛组织奖。思政课教学团队创作拍摄的微电影《初心》,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三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优秀奖。六是以赛促教促学。获得省高校教师教学能力技能竞赛分别一等奖1项,省医学教育教学优质课大赛、师德主题教育征文二等奖2项,省第四届康复治疗技术技能比赛获综合团体一等奖1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省选拔赛获“护理技能”项目团体二等奖 2项,省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获豫北赛区二等奖1项。七是狠抓探索创新,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逐年提升。2019年共发表论文156篇,论著36部,课题(项目)立项62项,结项48项、获省市级优秀成果59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

   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各级各部门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广大教职工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不懈奋斗的结果,今后,将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深化教学改革,以完善组织架构,全面推进治校体系与治校能力建设为重点,以圆满完成招生计划、获批3--5个新专业为基本目标,持续壮大师资队伍、加快完善实验室建设,坚持出彩导向争一流,开门办学、对标先进,全面提升教科研工作与办学水平。

(来源: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