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师生在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中再获佳绩
2020-06-04 1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jpg

2.jpg

3.jpg

4.jpg

  近日,第六届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IMMC2020中华赛及国际赛成绩揭晓。南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学建模教练组与南阳市第二中学校数学建模教练组联合指导的10支参赛队伍,共获得国际赛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1项,国际赛三等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1项。中华赛一等奖(Meritorious)2项,中华赛二等奖1项(Honorable Mention),中华赛成功参赛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6项。其中,数学与统计学院李鑫老师作为第一指导人,联合指导的参赛队获得国际赛二等奖。 

  国际数学建模挑战赛,是一项面向全球中学生的国际性新型数学建模竞赛,其创办机构是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和香港儒莲教科文机构,竞赛宗旨在于鼓励参赛者应用数学建模,探索和解决现实世界的重要问题,以普及数学建模教育,增强中学生数学核心素养与科技创新能力。IMMC既是中学生数学建模实践与历练的舞台,也是参赛中学的STEM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的园地。本次大赛由香港城市大学理学院承办,共有650余支中学生团队参加。

  南阳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南阳市第二中学校关于建模竞赛的合作,受到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得到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积极筹备,组建了由博士、硕士教师组成的高水平指导团队,院长王顺钦、副院长王骁力分别任正、副组长。在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区域高水平大学”的目标指引下,通过校地合作,数学与统计学院不仅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等方面收获颇丰,而且更坚定了不忘初心、服务地方基础教育的信念。

(来源:南阳师范学院 通讯员 李鑫 编审 张君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