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启动首批“数字化+”改革项目
2020-06-28 19:1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为贯彻落实学校数字化转型改革精神和要求,黄河科技学院商学院近日正式启动一批“数字化+”改革项目。

  学院先后召开党政联席会、中层干部会、骨干学习会,传达、学习和研讨数字化转型内涵,制定工作方案。在此基础上,近日,商学院召开“数字化+”改革项目启动暨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常务副院长阎爱武主持会议。分党委书记王威讲话,她从三个维度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会议精神。从宏观角度,数字化转型对我校、对全体老师都是重要的机遇,是具有革命性的改革。从中观角度,要推进管理模式的改革,更加突出信息化手段的使用和数字思维、数字理念的融合。从微观层面,课程改革、导师制是根基,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落脚点,是实现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王威指出,商学院在去年机构改革的基础上,不断探索内涵发展的路径和抓手,尤其是今年以来,我们组织数字化转型骨干学习班,开展《初级会计师》《管理学》等课程改革,推进会计毕业论文改革,探索实施就业导师制、考研导师制取得一定成效。此次推进一批“数字化+”项目,是进一步深化改革、拥抱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和近阶段重点工作。

  阎爱武宣读商学院数字化转型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项目小组的具体组成。并对全体职工提出要求:要在思想上转变观念,加强对数字化转型的学习和研究;各中心要在近期开展数字化转型相关研讨,并把“数字化+”改革项目落到实处。

  首批“数字化+”项目分别为:数字化+升学,数字化+课程改革,数字化+导师制,数字化+就业,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学工。在项目启动会上,六个项目组的组长分别就各项目的目的、理念、路径和近期重点工作作了解读,并对全体老师提出具体要求。朱会芳介绍了导师制的目的、内容和近期计划重点开展的工作;孙常辉对8门课程改革项目进行了具体部署,并梳理了升学工作当前重点任务;张红玉对“数字化+就业”和“数字化+管理”提出了学院的初步设想;韩瑞萍从建立互动机制、加强学工队伍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数字化+学工”的内涵。

(来源:黄河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50119866 2018-07-02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