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突破!河南师范大学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 4个学科进入A类学科行列
2020-07-22 18:1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日前,河南省财政厅、省教育厅联合发布通知,河南师范大学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申报的“化学”“前沿物理与清洁能源材料”“生物学”“教师教育”等4个学科(群)全部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并均进入A类重点建设学科行列。河南师范大学入选学科数和A类学科数均并列位居全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第一,且拥有全省唯一的文科类A类特色骨干学科,实现了学校学科建设的新突破。

  20202月,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申报遴选工作正式启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抢抓发展机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和指导学科论证,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谋划,抓好细节落实,依托学院和申报学科主动作为、做好凝炼论证,全校各相关单位齐心合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为我校顺利进入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以及4个申报学科全部入选A类特色骨干学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是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的创新发展。此次全省共立项建设9所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经学科自评、学校推荐、通讯评审、会议答辩、结果公示等环节,共遴选建设41个特色骨干学科(群),分为3个建设层次,其中A16个,B19个,C6个,建设周期5年(2020-2024)。站在新的起点,学校将切实担负使命,扎实推进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为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