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敢闯!会创!河南师范大学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
2020-07-22 18:4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我敢闯,我会创。719日,河南师范大学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社会事业学院五楼多功能会议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办,环境学院承办。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200人参加了比赛,近5000人观看了决赛直播。本次大赛邀请知名投资人、孵化器负责人等担任评委。

  决赛采用云答辩形式,分为线上路演和答辩两个环节。决赛现场采取“5+3”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项目背景、产品和服务介绍、核心优势、竞品分析、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团队成员各自分工合作,针对评委们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回答,评委再针对回答情况作出专业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评委严格按照评审规则,从项目的创新性、商业性、可持续性等多方面进行综合打分。最终文学院《Lets Talk——基于对外汉语教材中部分口语语料在线检索的应用开发》、法学院《律享袋——OTO共享律师》、计算机学院《滴滴科技协同》三个项目获得特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茹羽印象——生物文创潮流品牌》等四个项目获得一等奖,环境学院《“玩偶达人”——一种节能高效的车载空气净化装置》等九个项目获得二等奖,进入决赛的其余项目获得三等奖。此次大赛还评选出16名优秀指导教师和10个优秀组织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牵头组织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具有参赛规模大、覆盖面广、赛事含金量高的特点,大赛分为校级、省级及国家级三个阶段。大赛自20203月启动,得到了各学院(部)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此次大赛我校共有2059个创业项目,9000多名大学生参赛,参赛项目数和参与人数规模创历年新高。比赛过程中,校领导高度重视,指导教师悉心指导,参赛团队认真备赛。7月上旬,我校举办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经过两轮线上创业计划书评审,最终28个项目脱颖而出,入围决赛。下一步,学校将集中组织集训和项目辅导,择优推荐决赛遴选出的优秀项目参加省赛。  

  学校将继续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载体,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激发学生的创造力,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我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来源:河南师范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