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理工大学与鹤壁市加强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人才和技术支撑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圆满举行
2020-08-04 16:0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校党委书记邹友峰致辞


校长杨小林代表学校与鹤壁市常务副市长洪利民签订合作协议

7月31日上午,全国首个“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试验区”落户鹤壁。为支持试验区建设,学校与鹤壁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加强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人才和技术支撑合作协议》。中国测绘学会理事长宋超智,校党委书记邹友峰、校长杨小林,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河南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地理管理处处长宋新龙、河南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毛忠民,中国移动上海产业研究院总工程师金诗勋,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宇翔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鹤壁市委副书记张然主持。
  邹友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强调,“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试验区”建设,为学校与鹤壁市全面深度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学校将紧紧围绕试验区建设及城市高质量发展,在现有河南理工大学鹤壁研究院、鹤壁博士工作站、鹤壁工程技术学院基础上,依托测绘与地理信息河南省首批特色骨干学科群等资源,组建鹤壁地理信息大数据产业研究院、自然资源和规划研究院,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学科、平台和科研优势,与鹤壁市联合开展重大科技项目攻关和人才培养,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努力打造自然资源领域行业标杆,为加快鹤壁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马富国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必将为鹤壁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试验区建设及相关产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希望大家在产业集聚、人才建设、成果转化、平台打造等方面,给予鹤壁更多关注和支持,鹤壁市将尽心尽力把环境营造好、把政策配套好、把服务提供好,努力打造“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的样板区、引领区、示范区。
  校长杨小林代表学校与鹤壁市常务副市长洪利民签订了《加强空间地理信息与5G融合应用人才和技术支撑合作协议》。
  邹友峰、杨小林一行还参观考察了鹤壁5G产业园、中国(鹤壁)农业硅谷产业园、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鹤壁市公路管理局等单位。

来源:河南理工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