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在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0-01 10:01:00
河南大学

  9月28-29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许昌学院承办的第八届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许昌举行。来自全省130所高校的135名辅导员参加了比赛,河南大学美术学院辅导员靳利粉以全省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特等奖,法学院辅导员石宇珺荣获二等奖,河南大学获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是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战线上一项参与面广、受关注程度高、影响力大的重要品牌赛事。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设置特等奖10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若干名,优秀组织奖5名,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由各高校自行组织,复赛和决赛包括基础知识测试、案例分析、理论宣讲等环节,由主办单位统一组织。面对来自全省兄弟院校的优秀选手,河南大学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专业水平和职业能力,沉着应对、表现优异,团体成绩突出,单项成绩卓越,全方位展示了河南大学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出百年河大厚重的文化底蕴,为河南大学赢得了荣誉。

  党委学生工作部坚持以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为抓手,有效地增强辅导员综合素养。2019年5月,河南大学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启动仪式,突出以赛带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抽调部分学院优秀辅导员组建备赛团队,制定了详细的备赛工作方案。一年来,备赛团多次与山东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在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成绩优秀的高校交流、学习经验,组织针对参赛项目逐一研究并邀请导师组进行专题辅导,广泛收集、汇总整理基础知识测试素材,开展多次案例分析、理论宣讲模拟训练,提升河南大学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与临战水平。本次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期间,河南大学还积极组织辅导员代表进行现场观摩,学习先进经验。

  多年来,河南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党委学生工作部积极搭建辅导员发展平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为目标,通过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培训体系、培育建设辅导员工作室等多种措施不断提升辅导员理论水平、专业素养,有力开创了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