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学子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10 19:25: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4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落幕。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学生处处长、二级巡视员李培俊出席,46所高校近300名师生现场观摩比赛。新乡医学院第三临床学院学生柴孟娇荣获“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之星”金奖,外语学院学生李艺冰和护理学院学生刘佳分获银奖和铜奖;张晨曦、于婷婷等9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新乡医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左三为第三临床学院学生柴孟娇

  吕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就业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成长阶段,是一个人职业发展和成长成才的奠基时期。在这个阶段开展好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可以有效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依据自身兴趣、能力等特点,瞄准未来目标行业、职业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有计划有步骤地付诸实施,对于提升大学生职业素养、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他在致辞中殷切嘱托广大青年学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自觉将个人职业理想和家国梦想紧密相连,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职业理想、实现人生价值,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本次大赛自9月份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120多所高校5万多名大学生参与,均采取线下比赛与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通过层层选拔,全省33所高校的50名选手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同台竞技、展示自我,角逐金奖和银奖。我校参赛选手结合学校学科特色以及自身专业知识,通过客观透彻的自我认知、环境分析,准确作出职业定位并及时评估调整,提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及实践方案,受到与会专家和评委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工作,把职业生涯规划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深入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全面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下一步,学校将继续积极开展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厚植学生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来源:新乡医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9-18 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