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金1银1铜!河南大学在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0-12-10 1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2月4日,2020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举行。河南大学文学院白熙智、新闻与传播学院杜俊容、商学院蒋豆、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芳、教育科学学院金灵燕等5位参赛选手取得了三金一银一铜的优异成绩。河南大学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

  “新时代的新青年要到祖国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心系家乡少数民族发展,励志“教育扶贫”的白熙智,他的作品《风雨担书梦——驻守彩云边疆,圆少数民族教育扶贫发展梦》以总决赛第一名的骄人成绩荣获金奖;想用自己的声音点亮抑郁症患者世界的杜俊容,《疫路同行 为爱发声——一场与声音的浪漫之旅》讲述了她立志成为一位心理电台主播,用声音传递更多爱和温暖的职业梦想;《电商扶贫梦——守初心,助扶贫》,“电商助力,扶贫花开”,蒋豆是一名未来的电商人,也是家乡忠诚的建设者,她的梦想愿以己之长,助力家乡建设;《初心如磬报国情 使命在肩育良才》,赵芳立志从思政课的受益者到思政课的讲述人,做学生理想信念的引导者,为广大青少年筑梦引路,不忘报国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我听得见你——用纤弱的心灵体会生命深沉的共鸣》,曾受益于心理咨询的金灵燕,怀着感激之情,愿成为一名心理咨询师,为人类心灵事业服务奉献。我校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河大学子的风采,赢得了专家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河南大学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于今年10月份启动,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广大师生积极响应。经过在全校范围内的宣传动员,学院初赛、学校复赛和决赛等阶段的层层选拔,最终从324项学院推荐作品中评选出一、二、三等奖19个,优秀指导教师奖10个,优秀组织奖12个。11月19—20日,2020年河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豫东分赛区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由校赛晋级分赛区复赛的6位选手,经过与豫东片区29所高校的85位选手的激烈角逐后,获得了4个一等奖和2个二等奖的出色成绩,其中白熙智、赵芳、杜俊容、蒋豆、金灵燕晋级总决赛。

  大赛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要求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把个人现实选择与“家国情怀”相结合,深化基层就业导向作用,着力塑造学生“知行合一”为核心的就业能力与素养。本次大赛有助于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学习观、择业观、成才观,培养学生的竞争力、创造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成功实现自我,对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就业意识、助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河南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12-28 1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