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 和示范区首批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学院、学校)名单的通知
2020-01-07 16:48:00
河南省教育厅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申报2019年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的通知》(教职成〔2019〕410号)要求,在各有关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审核、自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公示后,批准巩义市等10个县(市、区)为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郑州市上街区等6个县(市、区)为省级社区教育示范区(详见附件1)。

  根据《关于开展首批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学院、学校)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370号)要求,在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教育主管部门审核、自评、推荐上报的基础上,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认定河南广播电视大学为河南省示范性省级老年大学,郑州社区大学等3所社区大学为河南省示范性市级老年大学,荥阳市社区学院等4所社区学院为河南省示范性县(区)级老年学院,二七区大学路街道康桥华城社区学校等9所社区学校为河南省示范性乡镇(街道)老年学校(详见附件2)。

  各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要进一步提升社区教育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好社区教育在服务居民教育学习需求、促进社区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学院、学校)要进一步提升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提升老年教育现代化水平,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加强对社区教育实验区、示范区及老年大学(学院、学校)工作的指导,统筹城乡社区教育、老年教育发展,为完善终身教育体系、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附件:1.2019年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名单

  2.首批省级示范性老年大学(学院、学校)名单

  2019年12月30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