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多举措助力应届毕业生就业
2020-08-25 16:22:00
河南省教育厅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给高校就业工作带来严峻挑战,采取多项措施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截至目前,该校大专毕业生5593人,其中参加专升本毕业生1334人,已意向签约2675人,初次就业率71.68%。

  及时调整就业工作方案。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明确指示一定要克服困难积极开展工作,在校长视频办公会上进行专门部署,招生就业处根据疫情的发展和学校实际情况多次调整工作方案,确保每一位学生就业,特别是关爱家庭困难的毕业生。

  积极开展网上招聘活动。该校应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在2019年10份启动,11月举行了企业进校园招聘月活动,部分院系也单独举行了专场招聘,1800多名毕业生已经在活动中找到了心仪的单位。疫情期间,积极响应教育厅举办的网上招聘活动,及时把相关信息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就业创业工作群等把省教育厅提供的各地市招聘网站提供给学生,确保信息转发至每个班级。

  借助多平台发布招聘信息。疫情期间,该校除了利用省教育厅就业工作的系统外,又增加了“校聘云”系统,通过该系统对外发布网络招聘信息,并制成便于微信等新媒体传播的招聘启示广泛发布,实现了招聘网络贯通、毕业生信息共享的求职招聘信息化。截至5月4日申请参加网络招聘的企业共352家,提供岗位7800多个,网络招聘活动一直持续到8月份。

  做好就业信息统计和促进工作。疫情期间,该校招生就业处通过工作微信群、QQ群、就业创业工作群对各院系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院系及时统计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学生专业、数量等信息。针对没有就业学生,分门别类拟定就业指导计划和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5:15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54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48
河南省教育厅 2020-08-28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