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
2020-11-02 19:30: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10月30日下午,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成功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刘录林、院长梁景予、副院长王敬民出席活动。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和就业指导教师、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等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学校特邀河南工程学院原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宏、郑州经贸学院就业与创业指导教研室主任王丽萍、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潭等专家,担任本次决赛评委。

  自本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共选出10位学生选手进入决赛。赛事内容主要包含: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PPT展示以及回答评委专家提问等环节。参赛选手按照大赛规定环节,以饱含激情的演讲,清晰的逻辑思维,赢得了现场评委和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根据评委组打分和综合评定,会计系吕若源同学获得一等奖,文化旅游系张钰和经济贸易系杜朝阳同学获得二等奖,会计系刘一柏等四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建筑工程系孟小萍等三位同学获得优秀奖。朱姝、焦纯朴、王焕弟等十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经济贸易系、会计系、文化旅游系、建筑工程系分别获得优秀组织奖。

  王潭代表评委组对大赛进行总结点评并对参赛选手提出建议。他从参赛选手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职业生涯PPT、演讲词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点评,赢来现场老师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梁景予在总结讲话中,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和获奖选手表示祝贺,向三位专家的专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

  梁景予对参赛选手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职业生涯规划对个人成长有着不同寻常的重要意义,同学们要高度重视,结合自身条件尽早做出规划。一是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要确定切合实际的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坚持不懈为之努力,一定会有与众不同的人生收获;二是要知己知彼。个人生涯规划要清醒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发展现状,胸怀家国情怀,把个人的利益同国家的利益相结合,确定自我人生方向;三是切记纸上谈兵。经过此次比赛,仅仅是对人生规划有个认识,赛后要真正做好人生规划,设定自己的人生目标。四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从点滴的小事做起,好好学习,坚持不懈,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创造属于自己的鲜活人生。

  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大学生正确认知自我、认识社会、理清未来,还将职业理想融入国家民族大势,培养大家的家国情怀。通过以赛促学,有利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的普及,激发其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兴趣,更能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就业观,促进同学们就业创业能力的提升。

(来源:河南信息统计职业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