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将对原民办教师发放养老补贴
2013-02-01 16:57:00

  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河南原民办教师近期将可领取养老补贴,民办教师身份和教龄认定工作拟在上半年完成。

  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教育事业发展的特殊时期,原民办教师为农村基础教育的快速发展曾做出过积极贡献。为使他们共享发展成果,河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财政厅共同作出决定,对原民办教师发放养老补贴。

  据了解,养老补贴的发放对象为年满60周岁,1989年12月31日以前,在农村公办中小学民办教师岗位上连续工作满1年的原民办教师,离开教学岗位后未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补贴标准为教龄每满1年(不满1年的按1年计算)每月10元。

  纳入计划内退养的民办教师、被国有企事业单位录用的原民办教师、因刑事犯罪或违反国家政策、法规被开除或辞退的原民办教师不在养老补贴发放范围内。

  河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认定程序进行,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拟在6月30日前完成身份和教龄认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7-02-03 09:44
2015-11-17 16:37
2015-09-08 1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