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单位招聘再出新门槛:禁止孤僻易怒者报名
2013-12-06 10:52:00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最近,河南郑州的董女士在网上求职中,看到某网站招聘条款中出现性格要求,禁止性格孤僻易怒者报名,并会对报名者进行性格考察。这让她颇为不解,性格为何成为了就业门槛?

  最近郑州董女士在网上求职,看到了某网站发出的求职要求,其中“性格孤僻、脾气暴躁,做事极端者禁止报名?她感觉十分另类。董女士说,她自觉各方面都很符合,只是自己平时不爱说话,怕被拒之门外;对此,网站主管领导万先生坦言,当下社会,无论什么工作,都是社会化的劳动,而性格孤僻易怒的人,不利于团体工作的开展。万先生讲到,有这些性格特点的人,除了自身容易发展成抑郁症外,还会对周围环境造成不良影响,所以,才会设置如此一条“性格条款”。万先生讲,除了投简历之时的“自我筛选外”,单位还会根据简历中的学历、资历,找出3个左右的见证者证明该应聘人员的性格健康度;另外,应聘者通过面试后,还会面对专业的“性格测试问卷”。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李刚说,除了学历、资历这些硬条件外,性格与能力,是管理者首先考察的要素;招聘者打着“星座、血型、八字”的噱头,其本质目的,除了吸引人才之外,还是想快速准确地窥探出应聘者的性格特点。心理专家赵悦玲表示,不同的性格类型都同时存在积极和消极的两个方面。企业招人,归根到底是一种社会活动,人是社会动物,会顺应外在的环境需求调整行为。所以,人力资源分配,还是要“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26 1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