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220名“美德少年”受表彰
2014-05-31 13:29:00

  纬三路小学六二班学生蔡雨行,在父母心中是个乖孩子,在邻居印象中是个小美女,在老师眼里是个小助手。昨日,她又多了个新头衔—金水区“美德少年”。在昨日举行的金水区2014年度“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总结表彰会上,她戴红花、拿证书,还领到了200元的书票奖励。

  昨日,像蔡雨行一样,220名金水“美德少年”标兵和“美德少年”以及6所“认星争优”优秀学校,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去年以来,金水区在辖区学校扎实开展“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主题活动,活动涵盖孝敬父母、尊敬师长、友爱同学、热爱劳动和勤俭节约“五星”。文化路一小、优胜路小学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儿歌形式创认星规则,强化孩子的自我教育,通过撰写明星日记、成长日记、制作星级版面等形式,将学生自评、同学互评、教师评、家长评相结合。

  据悉,金水区将持续开展“美德少年”走进“学校道德讲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走进社区,争当小志愿者等系列活动,为全区未成年人树标杆、当示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