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教育局:严禁教师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
2014-09-19 14:32:00
  为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昨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广大教师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召开专题班子会,学习传达并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配套措施;要充分利用校园网、校讯通等各种形式,迅速将教育部《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要求传达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要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争取全社会理解支持、积极配合和广泛监督,倡导文明健康的感恩、感谢方式,引领尊师重教的社会新风尚。

  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

  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带头执行规定,切实负起管理和监督职责;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自觉抵制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

  同时,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校讯通、校园网、公示栏等形式,向学生、家长公布本区域本单位监督举报电话,做到有诉必查,绝不姑息。

  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0371-66964270 6696219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