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生宿舍内开自助零食摊 付款全凭自觉(图)
2014-11-06 10:32:00

  

付款全凭自觉,但是摊位开设40多天来,没差过钱。

  “自助零食公社”设在大学宿舍楼道内,桶面、零食、饮料等商品琳琅满目;但这里没有摄像头监控,也无人看管,全靠顾客自觉投钱。郑州一名大学生开设摊位40余天来,净赚2000余元。

  该“自助零食公社”在农业路上的河南农业大学内,设在5号宿舍楼4楼。摊位由几个铁皮柜子组成,上面整齐摆放着食品。每样商品标注有价格,柜子一旁摆放名为“投钱处”的红色箱子,上面注明“自觉交易,诚信做人”。记者观察到,昨日下午5时至5时10分,有3名学生购物,均是自觉投钱后拿走了商品。

  摊位的主人叫尹世祥,是该校林学院城市规划专业的大四学生。小尹说,大四开学后,他发现很多同学熬夜备战考研,但宿舍楼下却没有超市。小尹看到了商机,于是投资300余元,批发来多种零食。由于平日还需要上课、找工作,小尹大胆决定,摊位不设收银,全凭自觉投钱。9月22日,在他所住的宿舍旁,“自助零食公社”正式成立,同时他还提供手机贴膜等业务。由于宿舍有空床位,小尹会将备货全部放在宿舍内。

  顾客拿了东西,不给钱怎么办?小尹说,一开始他也有这个担心,但运行几天后,他打消了顾虑。摊位一般从下午5点经营到第二天早上8点。40余天来,该摊位净赚2000余元,这对每月生活费600元的他而言,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小尹说,他挺感谢宿舍楼上的全体同学,也会继续信任他们。摊位运行期间,他从未发现有人故意不给钱或偷钱。这个小小的自助超市,成了学生素质的试金石,体现了信赖的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