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首届高校设计学、美术学博士生作品展开幕
2014-12-22 13:49:00
河南省首届高校设计学、美术学博士生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隆重开幕
 
  2014年12月2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高校首届美术学、设计学博士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隆重开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河南省教育厅原巡视员河南省教育界书画家协会主席王际鑫、河南省文联主席杨杰、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国强、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宋华平、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著名美术家美术教育家王威,以及省内书画界名家、新闻媒体界和高校师生代表共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展览开幕式。刁玉华副厅长、马国强主席分别讲话,参展作者张伟建博士代表参展作者致辞。本次展览开幕式由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河南省学校艺术教育协会会长石品先生主持。
  
  本次展览是河南省高校首届设计学、美术学博士生作品展,参加本次美术作品展的40位博士生,来自河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河南省内11所院校,共有180件作品参展,涵盖了中国画、油画、书法及艺术设计等美术品类。本次展览是河南省高校美术学、设计学博士群体的“全家福”式集体登台亮相,不仅在河南省是首次,在全国也不多见,不仅是有史以来群体学位最高、学术分量较重、科班氛围浓郁的一次美展,更是将理论素养与实践能力恰当结合、理性与感性元素配比较为确当的一次美展。从侧面反映了河南省高校乃至全省美术创作的实力水平,在一定程度上也展示出了这一特殊的艺术群体的精神风貌。本次展览还邀请了河南省美协、河南省书协等河南著名书画家的作品参展,为画展增添了份量与光彩。体现了书画名家们对高校博士群体的关心与关爱,对河南省高校美术教育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本次展览得到了河南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河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在开幕式上致辞,向对本次展览给予支持服务的有关方面表达了感谢之意,也对本次美术作品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向河南省高校设计学、美术学的博士生及河南美术教育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河南省文联名誉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国强先生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本次展览在河南省美术史、教育史上具有开创性的意义,他对本次展览做了精到、精辟、精彩的点评,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寄语博士生们要处理好“说”和“做”的关系,即:处理好理论和实践,教书和创作的关系,结合自己专业方向特点,不断进取,持之以恒,创造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