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民办“小升初”开始预录 逾两成学生能上民办
2015-07-07 10:13:00
郑州日报
  昨日,我市民办初中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出炉,正式进入预录阶段。记者从市中招办获悉,8日前,各民办学校将通知到每一位预录的学生和学生家长。
  “今年的评价结果是以‘A、B、C、D等’等级形式呈现的,按照‘过程性评价等级+阶段性评价(五个维度)等级’叠加,学生最高得6A。”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教务处主任王延钊介绍说。“学校的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已经出来了,目前正按照总体排名从高到低进行录取,并逐一通知被录取的学生和家长。”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录第一天,部分家长已接到电话通知。
  竞争激烈的民办“小升初”,热门学校录取比例堪比高考一本。据不完全统计,参加省实验文博学校和省实验英才学校评价的学生直逼9000人,而这两所学校计划招生人数总计1100人,排除两所学校第一、二志愿交叉,录取比例均在13∶1左右;郑州枫杨外国语学校、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参加评价人数相近,均为近7000人,两校计划招生人数均为600人,录取比例均高于11∶1;郑州市二七区京广实验学校参评人数达4000人,招生计划300人,录取比例约为13∶1。
  今年,我市市区小学毕业生约为55856人,参加民办初中评价的学生预计超过4万人次。不过,根据全市初中总体招生计划,47所民办初中通过综合素质评价招生的人数约占总招生计划的两成多,70%以上的小学毕业生将就近入读公办初中。
  根据今年我市小升初的招生政策,民办学校的入学工作在市中招办的领导和管理下统一进行。民办学校根据小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自主录取新生,7月6日~8日,通知到每一位预录的学生和家长;7月11日~15日,接受已被录取学生办理交费入学相关手续;7月17日,各民办初中学校上报已交费的新生录取名单;在就近分配之前(7月20日)结束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5-31 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