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一本录取率全国倒数第六 京津沪列前三名
2015-07-20 13:51:00
河南商报

  我省高招本科一批录取正在进行,哪个地方一本录取率最高?哪儿的考生上一本最难?最近,人民网整理了2013年和2014年全国31个省份高考一本录取率排行榜,京津沪位列前三名,且一本录取率都在20%以上。

  京津沪位列前三名

  排行榜显示,一本录取率前五名依次为:北京,24.81%;天津,24.25%;上海,21.92%;青海、宁夏位列第四、第五。

  为什么青海和宁夏也能进前五?据河南商报记者统计,这俩西部省份考生都不多,青海去年和前年报名人数都不超4万,宁夏在6万左右。

  这几年,国家出台多项政策,在招生计划等方面对中西部地区有倾斜,考生少,招生计划并不少。

  一本录取率全国最低的是四川,去年为5.46%,倒数第二至第五名依次是:西藏、辽宁、山西、广东。

  河南一本录取率全国倒数第六

  河南是生源大省,考生上大学难,这基本上全国都知道,多年来,河南各界人士为河南考生鸣不平的声音从未中断过。

  统计显示,这几年河南一本录取人数在不断增加,2006年录取23358人,2007年27584人,2008年30597人,2009年33766人,2010年39014人……

  有家长认为,我省的一本录取率虽不在后五名,但能上985高校和211高校的考生仍然比较少,河南考生想上好学校仍然非常难!

  网友@小草吐槽:河南,没600分就别想上好学校!悲催啊!北京500分进北大,河南500分只能进北大当看门的保安!

  @乒乓球:着实出乎意料,后五名竟没有我大河南!

  河南一本录取率

  年份录取人数录取率

  2010年39014人3.5%

  2011年41801人5.48%

  2012年47013人5.84%

  2013年51692人6.79%

  2014年52982人7.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