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首招千名全科教师 鼓励设岗县的男生报考
2016-05-03 14:48:00
河南日报

  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9所高校首招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共定向培养全科教师1000人。其中,本科招生650人,专科招生350人,全部纳入招生高校当年核定的普通招生计划总规模之内,均为师范类。

  承担该招生任务的9所院校分别是,河南师范大学、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商丘师范学院、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师范学院、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按规定,报考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须是参加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且立志长期从教,积极投身农村教育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我省鼓励设岗县的男生报考,毕业后投身家乡农村教育事业。全省共83个县(市)有设岗。

  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录取时,本科层次在本科二批随定向就业招生类别录取,专科层次在高职高专提前批次单设免费全科师范专科定向就业招生类别录取。学生入学后与县(市)人民政府(报考的设岗县、市)、培养高校签订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乡村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学生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还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全日制在校生享受的相关政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