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郑州中招录取变为六个批次 搞不明白看这里
2016-05-26 11:37:00
河南商报

  按照郑州市的中招政策,今年的志愿分为省提前批三个批次和面向郑州市的三个批次。家长们困惑了,这么多志愿和批次,在录取的时候是怎么执行的呢?

  达到第一批次第一志愿分配生分数,还会被第二志愿录取吗?省提前批次的民办高中和面向郑州市的民办高中又怎么录取?今天,考学君为家长介绍一下中招志愿的录取顺序。

  【看政策】

  志愿录取顺序很重要

  按照今年的中招政策,普通高中志愿设置共分六个批次。

  其中省提前批次三个,分别为省提前第一批次、省提前第二批次、省提前第三批次;面向郑州市区批次三个,分别为郑州市区第一批次、郑州市区第二批次和郑州市区第三批次。

  【省提前批次】

  被录取之后

  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

  省提前批次的录取顺序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

  也就是说,如果考生被省提前批次录取了,就不能再参加郑州市普通高中的志愿录取了。所以,并不是志愿填报得越多越好,没有取舍,或许会让孩子错过心仪学校哦。

  【郑州市三个批次】

  录取顺序

  按志愿依次进行

  下边来说我们家长最关心的面向郑州市的三个批次:分别为第一批次,两个志愿;第二批次,一个志愿;第三批次,一个志愿。

  按照郑州市的政策,实行分学校划线、分学校公布、一次录取的办法。

  在进行录取时,根据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和班额控制标准一次性确定每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录取顺序

  第一批次录取按照第一、第二志愿的顺序录取。如达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不考虑第二志愿学校。第一志愿学校的录取顺序为:统录生、分配生。

  如达不到第一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则参加第二志愿学校的录取,录取时按照分数高低统一排序,择优录取。

  如达不到第一批次志愿学校录取分数,再参加第二批次志愿学校录取。

  提醒

  填报志愿时有一个必选项是“是否服从分配”,如果考生服从分配,达到公办普通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而未被志愿学校录取,由市中招办分配到招生缺额学校。同时一经分配,不再调录。

  举例子看明白如何录取

  如果你还没看明白,我们拿小明的第一批次录取举个例子。其中涉及的分数线以去年为例。

  如何能上郑州四中

  超过612分

  小明将被郑州四中直接录取

  561~611分

  假设郑州四中在小明所在的初中有三个分配生名额,小明的分数排名为该分数段的前三名,那么小明就会以分配生的资格录取(名次并列一并录取)。如果没有排在前三名,小明就不会被郑州四中录取。

  如何能上郑州十九中

  578~611分

  如果小明的分数高于郑州十九中的录取分数线,则被郑州十九中录取。

  如果小明分数低于578分,那么他的第一批次两个志愿都没有被录取,接下来将按照成绩参与第二批次的学校录取。

  相关链接

  省提前批次录取

  省提前一批: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

  省提前二批: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

  省提前三批:民办普通高中

  第一批次录取学校

  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和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

  第二批次录取学校

  郑州十中、郑州十四中、郑州十八中、郑州二十四中、郑州三十一中、郑州四十四中、郑州102中学、郑州107中学、郑州扶轮外国语学校、郑州七十四中、郑大一附中、郑大二附中、郑州轻院附中、郑州二十中、郑州二十九中、郑州三十六中、郑州五十三中和郑州市艺术工程学校(普高班)

  第三批次录取学校

  民办普通高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