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河南公务员报名人数预计突破33万人
2016-12-01 10:06:00
河南商报
  11月30日是2016年河南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最后一天,报名系统已于11月30日17:30关闭。一教育机构数据研究中心最终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当天17:00,2016年河南省考报名人数为323021人,报名人数已经超过去年的29.6万人,再创新高,预计最终的报名人数将会突破33万,报名竞争比为54∶1。
  省直、郑州、洛阳地区报名人数均突破3万人,而省直和郑州则达到4万,报名人数领跑全省。
  岗位冷热不均现象每年省考报名中都会出现,今年依然如此。公布岗位报考数据的几个地区中,竞争比在100∶1以上的岗位大量存在。新乡市牧野区牧野镇人民政府招录一人,截至昨天通过审核人数已经达到了230人,招录比为230∶1,新乡市档案馆截至昨天招录比为209∶1。
  根据今年的报考情况,报考人数扎堆的岗位多存在于限制较少的热门岗位,例如牧野镇政府就要求大专以上学历、不限专业,自然吸引大量考生过来报考。新乡市档案馆依然为不限专业岗位。
  此外,信息的透明会导致考生理性报考,规避风险。报考人数最多的省直和郑州系统从未公布岗位报考情况,预计2016年河南省考最热岗位将会在这两个地区产生,像专业不限的法院、中共郑州市委宣传部尤为可能招录比将达1000∶1,甚至达到1500∶1。
  但是,相关专家预计,除去审核未通过、未缴费、临场弃考的,最终参加考试的总人数预计在23万人左右,实际竞争比约为37.5∶1,与往年相比属于正常的竞争水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