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河南中专招生:省外“3+2”计划每校每省不超30人
2017-02-13 10:17:00
大河报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编制2017年中专类招生计划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用以规范今年全省中专招生工作。其中明确,拟投放省外“3+2”招生计划的学校,招生计划原则上每校每个省不超过30人。另外,本科学校不得与中专学校签订“3+2”合作。
  根据通知,今年,我省继续实行招生资格动态调整机制,适当调整举办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职教育学校的数量,对上年招生量偏少、各专业单独编班困难或有违规行为的学校不再安排此类招生计划。各学校要根据社会需要和自身实际,调整优化分专业招生计划安排结构,将招生计划集中在优势专业招生,适度压缩上年各专业平均招生规模低于20人高校的招生专业数。
  通知中明确,我省各高等学校要将所招收的五年一贯制学生和“3+2”转段的学生全部纳入本校实施管理,不得将此类学生交由其他学校管理或安排在校外就读。本科学校不得与中专学校签订“3+2”合作协议。“3+2”分段制高职合作的专业须符合教育部《中等职业学校专业目录(2010年修订)》《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相关精神,合作专业不超过5个。
  记者了解到,医学类和相关医学类专业不得开展五年一贯制和“3+2”分段制高职教育。拟开展司法服务类、教育类等教育部控制专业的学校,还须经相关厅局批复同意。
  另外,今年我省启用新版招生计划编制管理系统,举办五年一贯制的高校和联合举办“3+2”的中职学校可登录“河南省高等教育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网上管理系统”进行分专业招生计划编报和联办协议备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8368461 2017-05-23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