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2017金秋助学:9308万元助3.6万寒门学子圆梦
2017-08-18 10:32:00
河南日报

  8月16日,由省总工会、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河南省2017“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省委副书记王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保存,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张广智出席启动仪式。

  据介绍,“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4年来,全省累计筹集助学资金9.3亿元,资助困难学子43.6万人次。今年,全省各级工会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目前已筹集资金9308.4万元,预计可资助困难职工子女3.6万名,其中农民工困难家庭子女9856名。

  省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金秋助学”活动将提高针对性、精准度,分门别类理清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就业等方面的需求,因户施策、分类帮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发挥自身优势,鼓励引导企业特别是国有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先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职业培训、见习及就业机会。此外,省总工会还将优化“河南职工网工会会员卡”助学就业服务功能,整合各级工会帮扶中心及工会就业培训机构、职业介绍机构资源,为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和就业提供常态化帮扶,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同时,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将健全跟踪服务机制,延伸助学链条,不断优化“入学救助—在校扶助—就业援助”链条式服务,对受助学生实施全过程、全方位帮扶。

  启动仪式前,王保存一行先后来到郑州豫欣纺织有限公司和铭功国家粮食储备库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今年考入大学的子女送上了助学金和助学礼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光明日报 2018-09-04 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