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运动员明年免试进高校
2017-11-29 12:35:00
河南日报
  近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优秀运动员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有关事宜的通知》。通知表示,免试运动员条件包括:符合2018年高考报名条件,并取得生源所在地高考报名号;运动成绩优异,曾获指定项目比赛最高级别组全国前三名、亚洲前六名、世界前八名,武术套路传统项目运动员需同时获得运动健将等级称号;获得足球、篮球、排球、田径和武术项目运动健将称号;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称号等(相关条件及办理办法请详阅通知)。
  从“体育大国”到“体育强国”,中国特色体育事业向来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全民族身体素质与生活质量为目标,高度重视并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在全国蓬勃展开的足球热潮,尤以“育人为本”为核心理念的校园足球亦是如此。近年来,关于足球类优秀运动员可免试进入高等学校学习的开放政策,又一次为运动员打开了上升的渠道,促进了优秀运动员的全面发展,不仅圆了运动员们“大学梦”,更为国家培养了无数德才兼备的优秀体育人才。
  热爱足球的孩子们、热爱各项体育运动的孩子们,尽情地释放你们的热情、施展你们的天赋吧,你可以通过踢足球成为优秀的运动员、进入优秀的大学深造,也可以将其发展成毕生的爱好,通过各种途径成为医生、教师、学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