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扬帆起航,共创未来:热烈庆祝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2017-12-21 11:55:00
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办

   

   2017年12月19日,由商丘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招生就业办公室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该校的图书馆五楼隆重举行。招生就业办主任周媛婷、团委副书记宋富强、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刘珍、团委组宣部部长党晶晶以及谷惠敏、葛黎明、王慧等老师担任大赛评委。口腔医学系副书记赵红兵、招生就业办副主任刘亚南、招生就业办就业科科长陈晨及各系就业专干老师作为大赛特邀嘉宾与现场六百余名同学一同观摩了精彩比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各系的鼎力支持,共收到参赛作品145件,12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分为创业计划书评比、PPT演讲及现场答辩三个环节,各参赛团队通过PPT详细介绍了所选项目的性质特点、市场分析、营销策略、财务分析等情况。评委老师们也对创业计划书的内容结构、创业计划的落地、创业机会的开拓等方面作出细致点评,同时针对项目的创新性、实践性、经营现状、发展前景等方面提出可行性建议。       
  特别是荣获大赛一等奖的项目团队《安捷汽车代驾有限公司》,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有效解决社会热点问题,同时具备出众的客户服务及独特的商业模式。团队负责人通过对项目逻辑清晰、全面客观的阐述,内容严谨、层次分明的PPT展示,以及对评委提问准确的理解和具有拓展性的回答,赢得了各位评委嘉宾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招生就业办主任周媛婷为本次大赛做出精彩点评。她高度赞扬各参赛团队的优秀表现,鼓励在场全体同学把握时代契机,奋斗美丽青春,敢于创新、勇于追求,励志实现创业梦想,拼搏终能收获幸福。她用亲切的话语和激励的言辞感染着每一位同学,点燃了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也让我们懂得了创业的艰辛与不易!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大赛取得圆满成功,各参赛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均取得不俗成绩。来自临床医学系的《安捷汽车代驾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来自医学技术系的《“拍拍伞”》和护理系的《一个“专心”的盒子》荣获二等奖;来自护理系的《叮当跑腿APP》、《绘海》和口腔医学系的《全“+”亲子户外》荣获三等奖;来自口腔医学系的《静享生活》、《老年医养院》,临床医学系的《皓月医疗美容公司》、《豆青·木叶·实业》,医学技术系的《三分钟热度人生体验平台》、《归园田居》荣获优秀奖;临床医学系和口腔医学系荣获优秀组织奖;武静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为商丘医专的学生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的舞台,深化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高创业素养,激发创新精神。青春充满梦想,携手扬帆起航,愿所有有志青年迎着朝阳,破浪远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