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河南省航空实验班面向全省招生200人
2017-12-28 10:44:00
河南日报
  成为一名飞行员是许多青少年的梦想。12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教育厅召开的相关会议上获悉,2018年我省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将分别面向全省招收100名应届初中毕业生。
  举办航空实验班,是着眼于军队转型建设和高素质飞行人才培养,顺应推进军民融合和地方普通高中多样化改革方向,从源头上提高军队飞行学员选拔质量的有效举措。2015年、2016年,省教育厅分别与空军、海军招飞部门合作在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举办空军、海军航空实验班。
  2018年报考航空实验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限男生),应满足户籍和学籍均在我省、于2001年9月1日至2004年8月31日出生等要求,同时,体格、心理、文化等综合素质符合航空实验班报名自荐条件。
  学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航空实验班报名专栏自主报名,报名时间截止到2018年3月底。空军、海军招飞部门负责对报名学生进行初选、定选和政治考核。2018年7月,省教育厅将依据中招考试成绩对预录取学生择优录取。
  进入实验班的学生,在完成国家规定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利用早操、体育课和寒暑假开展航空特色教育训练,内容包括国防教育、军事体育、航空知识、参观见学等。由学校统一发放伙食费、被装和生活补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7 23:35
SRC-1059207321 2015-12-28 11: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1-18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