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落户龙湖区域北岸
2018-02-05 10:09:00
河南日报

  2月1日上午,郑州市委常委、郑东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鹏带队,到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与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姜胜耀,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方妍等校方领导亲切座谈,双方就郑东新区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筹建郑东学校方案举行洽谈会。会议召开也标志着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正式落户郑东新区。

  在今年1月5日,郑东新区管委会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正式签订学校筹建合作协议,标志着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的建设迈出了关键一步。为保证项目科学选址,经过前期多方调研和对比,清华大学附属中学郑东学校最终选址在郑东新区区位条件最好、生态环境最优、产业定位最高的龙湖区域北岸,属于中国(河南)自贸区规划范围,与郑州城市地标龙湖金融岛隔湖相望。

  学校占地面积约307.41亩,地上建筑面积约17.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4.7万平米。分为小学初中教学区、高中教学区、体育生活行政区三个区域,共设置132个班,其中幼儿园24个班、480个学前生,小学部36个班、1620个小学生,初级中学部36个班、1800个初中生,高中部36个班、1800个高中生,配备教职工444人。

  郑东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区将全面深化教育改革,由单一办学向社会联合办学方式转型,将更多优质教育资源向东区加快聚集,在全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均衡化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