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原地区国际化办学实践与探索沙龙在郑州举行
2018-03-21 08:28:00

  2018年3月17日,中原地区国际化办学实践与探索沙龙在郑州举行,沙龙由全国国际学校校长联席会组织,来自中原地区多所国际化学校校长、老师以及国际教育一线的专家、学者近百人齐聚一堂,积极为推动中原地区国际化学校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沙龙以“凝心聚力‘豫’未来”为主题,围绕国际教育本土化、国际课程体系以及河南国际教育的发展等多方面展开讨论和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演讲精彩,与会人员均感觉收获不小。沙龙在河南省民办教育研究会曹占武秘书长的致辞中开始。

  在沙龙现场,此次沙龙组织者孟繁祝分享了近两年来国际化学校的发展趋势。国际化学校发展或竞争的核心是办学主体、课程体系、师资队伍、基础设施。目前,国际化学校已形成“外办、公办、民办”三类办学主体,其中,民办国际化学校已开始以集团化办学模式在全国范围内布局。在国际课程方面,AP、ALevel、IB三大国际课程已成为主流体系。

  在沙龙主题演讲环节,美国大学理事会中国市场总监林涛女士不仅分享了AP课程在全球留学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优势,还针对SAT考试最佳备考方案及美国大学理事会最新动态做了介绍。

  来自河南的三所国际化学校也做了主题演讲,郑州航空港区英迪国际学校总校长RolexLiu分享了《国际教育本土化的探索与实践》、郑州市基石中学庞凯校长分享了《十五年深耕河南国际教育的反思》、开封市立洋外国语学校国际部陈铁军校长分享了《Alevel、IB和AP三大主流国际课程体系的比较分析》。除此之外,在沙龙现场,教育缴费平台校易收分享了《蚂蚁金服支付宝助力校园运营》。

  在沙龙最后讨论环节,与会嘉宾踊跃发言,并展开激烈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沙龙,除邀请到行业内国际教育大咖、河南地区的国际化学校校长、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外,还吸引到海南雅居乐双语学校、新加坡辅仁国际学校、湖北蕲县行知国际学校等外地学校的校长参加,他们都表示是“带着学习的态度”来取经的。

  本次沙龙得到海象老师和校易收的大力支持。

  全国国际学校校长联席会属于民间公益组织,传播国际化学校动态、分享国际教育理念、促进行业交流发展。从2016年开始,全国国际学校校长联席会已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成都等地区成功举办了7场国际化学校沙龙,参与沙龙的国际化学校数量超300所,今年还将会在青岛、武汉、西安等地区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06 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