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研学之旅走进开封博物馆
2018-05-11 10:22:00
河南大学附属中学

  华盛顿儿童博物馆的墙上有这样一句话:“ 我听到了, 就忘记了; 我看见了, 就记住了;我做到了,就理解了。 ”没有体验的教育就没有感动, 没有感动的教育就没有实效,教育就是如此。 我校期待通过 “博识雅行, 学游天下!”

  为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学生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让同学们多一份美好的回忆,在4月26日下午,河南大学附属中学初一年级部分班级在蒋迎春段长的带领下,怀着激动的心情,迈着整齐的步伐,踏上了我们的研学之旅。

看我们帅气的蒋迎春段长和同学们的合照

同学们与徐大帅的合照

高老师在为同学们拍照

看我们美丽的Amy老师与同学们的合照

  

同学们期待的目光

在大家的欢笑声中,我们开始了一段旅程

同学们对着镜头摆出各种各样的“pose”

  进入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古时宋徽宗主持修建的一幅气度雍容的《瑞鹤图》

  为了让学生们更好的了解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博物馆的基本陈列, 见证了从古到今从老丘到开封,见证了万物之变迁,也领略了世间繁华与落魄,顺势与灾害的无限交错。这个千年古城啊!孕育了多少通灵瑰宝,衍生了多少名人志士。

  《清明上河图》既是一件伟大的现实主义绘画艺术珍品,同时,也为我们提供了北宋大都市的商业、手工业、民俗、建筑,交通工具等丰富的形象资料,因此,它还具有历史文献的价值。

  研学活动来到此行最后一站——宋代科技展。这里还复原了宋代科技成就代表之作——水运仪象台,并展示了以指南针、火药、印刷术为代表的重大科技成就。同学们也在认真地听着讲解,不时询问讲解员。

同学们也在认真地做着记录

瞧帅气的讲解员在为同学们讲解

同学们听讲的多认真啊

高老师也在认真地听着讲解,不时点头微笑

同学们与我们漂亮的“小姐姐”的合照

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同学们收获满满

  同学们与我们玉树临风的段长和英俊潇洒的高振华老师的合影,看大家笑得多开心哪! 

  这次研学之旅,学生们受益匪浅,他们了解了家乡更多的历史文化,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在感叹家乡历史悠久的同时,也更深刻地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相信他们将加倍努力学习,为建设富强美丽的家乡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8-05-18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