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用心朗读 让爱穿越
2018-06-22 16:44:00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三全学院于5月底至6月初举办了“爱我中华”系列活动暨“我与两个一百年”活动。

  5月30日,同学们穿着汉服朗诵自己喜爱的爱国诗词,将诗词中坚贞不屈的爱国意志展现的淋漓尽致,让人感觉仿佛回到了古代,与当时的作者拥有了同样的情怀,也让周围同学的爱国之情油然而升。在习总书记语录朗读环节,同学们将语录融汇于心并高声朗读,慷慨激昂地读出了复兴路上青春之我的大气,青年一代必将承担起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 

  复兴路上涌现出众多助力时代发展的民族英雄,他们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6月1日,通过极富时代特色的图片展览和准确的文字说明,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多年来我国恢宏发展背后的一群拼搏向上的优秀青年人物,驻足观看者都表示深受感染。 

  回望历史,改革开放至今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沧桑巨变、30年的光辉历程,成就了一个民族近百年的梦想。6月4日,广大师生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视角和方位,将对2035年和2050年的展望化作文字,举办了“我与两个一百年”优秀征文展。字里行间流露出医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的坚定信念。 

  经过为期两周的图片征文展示后,“爱我中华”系列活动也接近尾声。6月8日,在闻德礼堂举行“中华之美一脉承,惟志惟勤百年梦”汇报演出。舞台穿越情景剧带领观众梦回中华上下五千年,展现出许穆夫人、辛弃疾、李清照等寄于文字间的爱国情怀;映射出在五四时期,广大青年学生对维护国家主权完整的决心,在大合唱《新的天地》和习总书记语录诵读中,同学们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希望寄托于于“两个一百年”,寄托于伟大复兴梦。 

  同学们深情的演绎把自己置身于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中,表现出来的不仅仅是所饰演角色的情怀,更是同学们自身所迸发出强烈的爱党爱国情感。台下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之中,仿佛可以看到同学们内心的共鸣和澎湃. 

  本次活动历时两周,期间吸引千余名师生参与,立足于“七彩崇德”通识教育育人模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主要内容,借鉴中国诗词大会等广受欢迎的活动形式,通过汉服朗诵、图片征文展、舞台穿越剧等活动跨越时空,引导广大学生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自觉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