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大学学生获第八届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特等奖
2018-08-02 10:29:00

  7月22日,第八届MathorCup高校数学建模挑战赛特等奖终极挑战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87所高校共321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8支特等奖提名团队,汇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进行比拼。经过展示论文整体思路、框架和结果,回答MathorCup专家命题组和评审团老师提问等环节,郑州大学物理工程学院董家铭、喻亚萍等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特等奖,取得河南省高校参加此项赛事的最好成绩。郑州大学获优秀组织单位奖,物理工程学院罗荣辉副教授、田勇志博士获优秀指导教师。

  该项赛事是由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创建的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主办的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在校学生的科技创新竞赛活动,吸引了包括国内众多高水平大学,以及美国加州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高校学生报名参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工作,努力探索大学生培养的思想创新、理念创新、方法技术创新和模式创新,探索建设高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数学建模及各类大学生学科竞赛能够有效启迪学生思维,是进行创新教育的有效途径。学校积极支持鼓励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充分展示郑大学子卓越的创新能力与风采,综合竞赛成绩在全国高校排名中名列前茅(郑州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