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2018-10-22 13:57:00

1.jpg

我省选手比赛现场

2.jpg

颁奖晚会上河南代表团合影

  10月13日至15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开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观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并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的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并作重要讲话。

  总决赛中,我省高校代表队获得1金、4银、29铜的喜人成绩。其中,河南科技大学的参赛项目《小康农民讲习所》夺得金奖,郑州大学的参赛项目《GEP®生物生态综合水环境修复系统》《金叶安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科技大学的参赛项目《承启科技:机器人薄壁高精智能轴承技术服务领跑者》《芃麦计划—打造营养面食 助力全民健康》荣获银奖,河南农业大学等17所高校的参赛项目获得29项铜奖。河南省教育厅获得“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优秀组织奖”,河南科技大学获得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该校毛鹏军教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大赛的举办掀起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潮。我省101所高校的50405个项目报名参赛,较去年增加60.87%,吸引了近16万大学生参赛,累计参赛学生人次近20万。

  总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精心组织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巡回报告会、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展、大赛优秀项目对接交流会、大学生创客秀、改革开放40年优秀企业家对话大学生创业者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7项系列同期活动。闭幕式现场举行了会旗交接仪式,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将在浙江(浙江大学)举办。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历时8个月,全国共有265万名学生、64万个项目参赛(超过以往三届总和),创历史新高。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双创”顶级盛会。

  (来源:河南教育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0-29 12: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8-31 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