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工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在2018年国家司法考试中喜获佳绩
2018-12-25 10:35:00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前身是国家司法考试。担任法官、检察官、律师、公证员、法律顾问、仲裁员(法律类)及政府部门中从事行政处罚决定审核、行政复议、行政裁决的人员应当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 

  2018年作为司法考试正式实行改革的元年,今年的考试备受关注,相比之前,其难度系数大大提升,专业性相较更强。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法考,是一场修行,是一次磨练,更是一个人的战斗。 

  近年来,郑州工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以生为本,注重课堂教学,通过多渠道、多平台提升学生专业素质。首先坚持面向全体学生,注重课堂交流活动,让学生多思考,与任课老师充分交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其次,搭建模拟法庭等教学实践平台,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实践能力。通过教学实践平台,将教学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使课堂教学内容内化成学生自己的知识,教学效果日益凸显;通过法考动员学生,强调法考重要性,使学生形成高度认识,自觉将法考视为今后职业生涯中的重要内容。 

  截至目前,我院2015级法学专业学生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人数共18名,14人获得A证,通过人数再创历史辉煌。 

  郑州工商学院人文艺术学院积极鼓励司法考试的经验交流,在司法考试中喜获佳绩的同学对下届学生进行经验指导,他们为下届司法考生分享了自己复习备考经历,为下届考生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披星戴月,日夜兼程,他们从未放弃。 

  人文艺术学院的学生向来以积极进取、刻苦努力著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司法考试等相关工作,学院落实培训方面的领导负责制,创新思路,积极探索有关法学专业毕业生的培养模式及方案,未来我院法学专业将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力争在法学专业的实践性、职业性建设方面打造亮点、形成特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6794794 2017-06-14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