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首个国控专业中医学专业申报成功
2019-02-25 10:25:00
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1月18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19]1号)文件,2019年新设国家控制高职专业点获批225个。 

图片1_副本.jpg

  

  经专家评议,教育部、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等行业主管部门审核,我校申报的中医学专业成功获批,成为学校首个国家控制专业,自2019年起可以正式招生。 

图片2_副本.jpg

  

  我校在师资结构、办学背景、实践教学、软硬件基础设施等方面优势明显。安阳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其中,医药卫生学院具有60年医学办学经验,拥有一支职称结构合理、素质过硬、专兼结合的中医学师资队伍,为中医学专业教育教学活动的开展提强有力的基础。同时,学校既有设施完善的基础医学、临床技能、护理技能、中医药博物馆等实训场地,有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省立医院等实习基地,也有滑县中医院、汤阴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非直属附属医院及教学协作基地,两家医院软硬设施条件先进,医疗资源丰富、实践教学条件优异,为实践教学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本次专业申报工作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我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学院院长为组长的专业申报工作组,全体总动员,深入推进专业申报各项具体工作。大家团结协作,加班加点,昼夜奋战,如期完成了申报材料的撰写及相关支撑材料的搜集整理工作。为确保申报工作顺利推进,我校还专门邀请了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及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现场验收并指导,助力学校专业申报工作深入高效开展。 

  (供稿:安阳职业技术学院医药卫生学院 胡洋 编辑:张涵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