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报!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被评为“2018年河南省十大搜索热点高校”
2019-04-18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中国教育在线2018年“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榜单盛大发布,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被评为“2018年河南省十大搜索热点高校”。

  2018年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招生工作努力创新,积极改进,尤其在网络新媒体方面宣传效果显著,招生网站及公众号信息访问量皆为同类高校中前列。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的一致肯定。

  面临高考改革的重要推进时期,中国教育在线于2018年末推出“高校大数据年度评选”,回顾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评选榜单。本次中国教育在线年度热点高校评选,基于对全国高校在2018年度高招工作中创新性、突破性、大数据应用、全国高校招生数据库搜索排名、百度搜索关键词热度指数等指标的分析,综合教育领域专家、考生口碑对学校品牌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类指标下的优质院校。

  获奖高校简介:

  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是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以河南省管理为主的高校,是河南省重点支持建设的骨干高校,是“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高校牵头单位。学校是国家首批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博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高校。2012年,学校入选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2016年获批水利部“国家水情教育基地”。学校以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河南省高校分类发展为契机,立足河南,面向全国,持续巩固提升本科教育基础地位,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大力拓展国际合作办学,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水利电力事业提供有力的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撑。

  经过68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以水利电力为特色,工科为主干,理、工、管、农、经、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现有64个全日制本科专业,包括9个国家级、省级卓越计划建设专业,15个国家级、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7个国家级、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拥有14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0个专业硕士学位类别,其中有8个工程硕士领域。近五年来,学校主持、参与各类研究项目230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123项。主持参与国家项目23项,省级项目538项,合同经费100万以上横向项目12项,累计到款科研经费2.7亿多元,发表核心期刊学术论文3100余篇,其中被SCI、SSCI、CSSCI、EI等索引收录近200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700余部。获各级各类科研奖励580余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部级科研奖励94余项,获奖层次和数量稳居河南省高校前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