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郑州轻工业大学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
2019-07-01 17:58: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和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71日清晨,郑州轻工业大学分别在东风校区图书馆广场和科学校区主教楼广场举行了庆祝建党98周年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两校区三千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650分,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昂首挺胸正步前进,护送国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迎风飘扬的国旗行注目礼,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

  两校区学生代表分别做了国旗下的主题演讲。他们从嘉兴的南湖和那条漂泊在南湖上的红船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历经风雨、顽强拼搏的光辉历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奋力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将自己的人生目标与党的事业、国家的命运、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担负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练就过硬本领,担起时代重任;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激情、脚下有力量,同人民一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参加升国旗仪式的师生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意义的时间点参加升旗仪式,备受鼓舞、心潮澎湃。在庄严、神圣的国旗下,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面对新时代,要切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奋勇前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新时代追梦征程

  此次升旗仪式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感情与认识。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与品质,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自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来源:郑州轻工业大学 通讯员:王耿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1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