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工商学院学子在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喜获佳绩
2019-12-06 07:47:00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11月30日至12月1日,由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高校电子商务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河南省国际贸易网商协会主办、郑州大学承办的首届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在郑州大学成功举办,大赛吸引了来自全省67所高校的300余名学生参赛,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选派的2支代表队分获本科组特等奖(第一名)和高职组特等奖(第一名),丁胜及肖海燕老师获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获优秀组织奖。

  河南省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运营能力大赛一方面通过竞赛搭建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平台,构筑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另一方面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关心和指导备战情况,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系肖海燕和丁胜老师牺牲大量课余时间精心指导,经过校内选拔赛、分期集训等环节,最终选拔2支代表队参赛。经过2天激烈比赛,由2017级电子商务本科专业王文虎、李俊芳组成的代表队和2018级电子商务专科专业石晶琳、卢臻组成的代表队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本科组和高职组特等奖(第一名),包揽了比赛的两个组别的最高奖项。

  此次参赛是我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检阅,充分展现出学生扎实的专业技能与创新创业精神,展示出学校办学质量与专业实力,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沟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人才培养质量。

  与此同时,商学院副院长褚颜魁、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系系主任郭静安、电子商务专业教师丁胜在比赛期间参加了跨境电商教师论坛,并针对跨境电商企业现状、人才需求以及高校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了学习与探讨。

(来源:郑州工商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6794794 2017-06-14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