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
2019-12-20 09:11:00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能力,12月16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举行。省教育厅督学贾正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蔡新民、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等出席活动,省委国安办、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公安厅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来自全省各高校的10支代表队参赛,25所高校代表、1100余师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李慧军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进入决赛的代表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国泰民安是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愿望,也是人民群众最根本、最重要的福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证人民安居乐业、国家安全始终是头等大事。广大师生要坚持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时代重任。

  贾正国在代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讲话时介绍了本届竞赛的总体情况,向现场的大学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强调了新时代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全省大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牢固树立起国家利益和国家安全高于一切的国家意识,争当国家安全知识的传播者、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切实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和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更加充足的干劲,开拓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此次决赛是在前期网络竞赛的基础上进行的。据统计,本次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全省141所高校积极组织,超过100万在校大学生进行网络学习并参与网络答题,收到了良好效果,切实提高了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决赛采取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题目涵盖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形势与政策、安全防范技能、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经过现场决赛小组赛和总决赛的激烈角逐,郑州大学代表队荣获一等奖,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信阳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河南大学民生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周口师范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河南科技大学、河南城建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获得优秀奖。现场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奖。

(来源: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文/张建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