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点赞!河南城建学院多位校友参与郑州岐伯山、安阳“小汤山”医院建设
2020-02-25 21:07:00

近日,河南省各地新冠肺炎隔离医院的紧急建设及交付使用牵动着全省人民的目光。在这场紧急救援的工程中,大批“逆行者”参与建设,成为中国速度的践行者,这其中就有许多河南城建学院优秀校友的身影。

安阳版“小汤山”医院是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传染病区建设的定点收治隔离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专门医院,项目占地约5亩,总建筑面积5166平方米,分南北两栋病房楼。设计层数两层,建设集装箱装配式板房176间,其中病房126间,病房内卫生间、淋浴、空调、新风、网络等一应俱全。安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工程监理。监理工程由安阳市政院副院长、河南城建学院校友87级城镇建设专业刘永斌负责,接到任务后当即召集精干力量并亲自带队深入工地,在第一时间组建了有土建、水电、造价、绿化、装饰等专业监理人员参加的七人监理部。同时,还完善了监理部制度,明确了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和人员分工。经过24小时不间断施工,夜以继日、争分夺秒的奋战,目前医院已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

刘永斌:带领精兵强将鏖战安阳“小汤山”

徐红杰,男,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为河南城建学院2004级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现任中建七局总承包公司中原分公司瀚海思念城项目部项目书记兼总工程师。

2020年1月,他主动请缨参与到郑州市岐伯山医院北院总承包公司标段的建设工作。负责总体方位、标高把控,场地平整、压实程度,压实后铺砂厚度质量控制、土工布+防渗膜+土工布铺设现场交底、混凝土浇筑、场地及板房细部轴线弹线、板房准安放技术指导等多项工作。自2020年1月26日(大年初二)进场踏勘现场,1月27日正式进场施工,到2月16日18:00(医院已接受首例病人6个小时)屋面防水细节检查完毕才离开医院,连续工作22天(超过260个小时)。

徐红杰:以匠心为生命护航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还有许多城建校友的身影。家国疫难,他们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赞歌。

(来源:河南城建学院   通讯员 王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