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增三个专业!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共有本科专业24个、专科专业9个
2020-03-04 22:25:00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和《关于公布2020年高等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职成函〔2020〕1号),我校申报的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康复辅助器具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专科专业成功获批。我校成为国内首批开设康复辅助器具技术专业的院校,第二批开设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院校,也是河南省唯一开设康复辅助器具技术、医疗产品管理专业的院校。至此,学校本科专业数量增至24个,专科专业数量增至9个。



  近年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扑面而来的背景下,在从治疗为主到生命健康全周期预防、治疗、康养一体化医学教育的新理念下,学校积极落实“健康中国”战略要求,围绕五大专业集群建设,加大对原有医学专业的改革创新,加大新工科、新医科融合建设,同时瞄准精准医学、智能医学等新专业领域,抢抓机遇、超前布局、优先发展。2016年获批本科专业假肢矫形工程(省内唯一),2017年获批本科专业健康服务与管理(省内首批)、助产学(省内首批),2018年获批本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省内首批)、智能医学工程(省内唯一),2019年获批本科专业医疗产品管理(省内唯一)、专科专业康复辅助器具技术(省内首批)、专科专业老年保健与管理。

  医疗产品管理、康复辅助器具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三个专业的获批,进一步优化了学校专业结构布局,为专业集群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体现了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我校将紧密结合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区域医疗卫生健康要求,凝聚发展方向,聚焦发展资源,加大新工科、新医科融合建设,加强专业条件建设,强化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业介绍

  医疗产品管理专业

  医疗产品管理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掌握医学、工学、管理学、法学的理论基础和医疗产品(医疗器械)管理的知识和技能,掌握医疗产品运营管理、制造管理和医疗信息化管理的专业知识,具备医疗产品销售、医疗大数据挖掘与分析、精准营销、医疗器械注册、医疗信息化平台应用和基础维护等能力,面向医疗设备/器械生产企业、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医疗产品监管等企事业单位,能够从事“互联网+”医疗产品管理相关工作,具有社会责任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康复辅助器具技术专业

  康复辅助器具技术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敬老、助残、扶弱的爱心品质和扎实的康复辅助器具服务业务素质,掌握生活自理类、个人移动类、信息沟通类、假肢矫形器类等康复辅助器具的应用知识,具备评估个人身体功能障碍、分析个人康复辅助器具需求、选择与正确使用合适的康复辅助器具的能力,从事为残疾人、老年人和伤病人配制辅助器具等适配服务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老年保健与管理专业

  老年保健与管理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熟悉常用老年保健、照护技术及机构服务管理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和社会工作能力,能在机构养老、社区养老及居家养老等各类老年服务机构从事老年健康指导、预防保健、老年康复指导、老年护理、老年活动策划与组织等工作的高素质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