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获批新增数字媒体艺术本科专业 自2020年开始招生
2020-03-05 20:50:00

  近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申报的数字媒体艺术本科专业喜获教育部备案,并且从2020年开始招生。

  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集中体现了“科学、艺术和人文”的理念,目前属于交叉学科领域,涉及造型艺术、艺术设计、交互设计、计算机语言、计算机图形学、信息与通信技术等方面的知识。作为人类创意与科技相结合的数字内容产业已经成为21世纪知识经济的核心产业。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们的生活、工作和娱乐越来越离不开数字内容,社会将会迎来网络内容需求的大爆发。数字媒体的触角伸向各行各业,人类的衣食住行都有它的身影,逐渐已经成为媒体、影视、演出、娱乐、广告等文化产业在制造、传播、营销等方面离不开的工具。目前,中国数字媒体产业的发展和数字媒体技术的研发,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

  我校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我省“三区一群”国家战略的实施,以人才培养定位为基础,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需求为驱动,进一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构建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与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特色相匹配的学科专业体系。在经过了大量的理论论证和教学实践后,该校优选出新媒体艺术本科专业作为学校申报专业。力图在将来能够培养出掌握数字媒体艺术和艺术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具备既有本土文化立场,又有国际化多元融合意识,能运用专业知识从事数字影视创作、网络媒体设计、交互设计、动画创作等相关工作,同时具有较高文化艺术素养、较强实验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新专业的成功获批,优化了我校的专业结构,使该校的专业布局更为合理,使学校的学科专业结构更好的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未来学校将继续围绕办学定位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集中力量办好若干个优势特色专业群,提高学校学科专业的建设水平,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来源: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  艺术学院  杨世英/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