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护理学专业荣获2019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0-03-05 20:58:00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函[2019]46号),我校护理学专业入选“2019年度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是我校专业建设在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我校于2004年开设本科护理学专业,该专业始终坚持“厚人文、精技术、重应用、可持续”的人才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有温度、有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被评为河南省民办教育品牌专业,截至目前已为社会培养3678名优秀的护理学专门人才。在护理学专业建设中,护理学院积极探索“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加强应用型课程建设,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知识与技能融合、技术与人文相长”的“五模块”课程体系,充分体现了培养方向多样化、教学内容岗位化、育人过程人性化、人才培养特色化的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特色。同时,护理学院还以“课程思政、课程人文”助力专业教育,打造显性课堂(专业教育)和隐性课堂(专业活动)相结合的人文教育特色模式。

  我校护理学专业实践实训条件先进,护理实践教学中心为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占地面积7000平方米,融1个“模拟医院”和按照生命周期建设的 “成人护理实训平台、母婴护理实训平台”等6个实训平台于一体,拥有世界一流的综合模拟人SimMan3GSimMomSimbaby、虚拟静脉注射培训系统、虚拟仿真实验平台、心肺听诊模型-Harvey、中央监控系统等先进教学仪器设备以及现代信息化实验室管理系统,总值2000余万元,为护理实践教学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本次护理学专业成功入选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充分体现了教育部、省教育厅对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肯定,将对我校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我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专业建设的支持力度,充分彰显我校一流专业建设的品牌效用,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文/张蒙 王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7-24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