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科技学院:防疫期间不掉线 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2020-04-20 11:35:00

为保证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河南科技学院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上级有关就业工作文件精神,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科学研判,统筹规划,部署工作不掉队。结合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用人单位来校现场招聘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一步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就业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等相关信息,制定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对就业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和部署,使就业工作不因疫情防控而掉队。

结合实际,及时跟进,服务工作不掉线。针对居家隔离的防控工作要求,积极组织协调各学院开展线上就业指导服务,使就业服务不因疫情防控工作而掉线。一是组织上好线上就业指导课程。利用超星尔雅、慧科在线-高校邦等自建课程网络平台,线上开设《大学生就业指导》、《创业基础》等就业创业课程,建立授课教师线上班级答疑群,为学生进行线上解答和学习指导。二是充分利用教育部、省教育厅提供的优质网络资源,积极向毕业生推送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平台网课、京佳教育等备考网络课程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就业创业政策、求职面试技巧等知识的学习,提升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能力。三是强化“面对面”指导。利用网络直播、电话、工作QQ、微信等媒体,“面对面”消除学生的焦虑情绪,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他们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择业问题。疫情期间,先后接受咨询400余人次。四是积极实施网络签约。加强学校就业创业信息化建设,积极与校内外网络平台(才立方智慧就业、完美校园)合作,提升网络平台的服务项目、功能,实施电话预约、网上办理,开通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网络打印、毕业生就业网上签约,为考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拓宽渠道,精心组织,招聘工作不掉链。积极整合内部资源,充分挖掘、利用外部资源,开展网络招聘工作,使就业工作不因疫情防控工作而掉链子。一是发挥好外部资源,做好网络招聘工作。积极组织毕业生参加“2020届高校毕业生全国网络联合招聘-24365校园招聘服务”;向毕业生推荐、推送中国国家人才网、教育部大学生就业网、中国就业网等公共平台及完美校园、前程无忧等专门招聘平台及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公众号等30余个,丰富学生的就业信息资源。二是整合内部资源,做好校内网络招聘工作。整合智慧校园、招生就业网等资源,开通了空中宣讲会、线上面试招聘大厅及“智慧就业平台”和“完美校园-就业宝”两条线上招聘通道。自2月17日以来,我校综合类及“动物科技类专场网上双选会”等专业类线上招聘工作相继开展。活动开展以来,累计发布职位信息、网上专场等就业信息及就业政策470余条,提供52830多个岗位,网投简历数750份,企业邮箱接收简历数195份。后续双方洽谈和签约工作正在进行。

(来源:河南科技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