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推教科事业发展!三所高校、一所研究院落户新乡!
2020-06-07 08:28: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新乡市市委书记张国伟致辞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致辞

校长刘文锴、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代表双方签约

校长刘文锴、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一)

揭牌仪式现场(二)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在贵宾室接待校党委书记王清义等

(摄影:傅文骏)

  6月5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与新乡市签约建设国际校区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新乡市政府行政办公大楼顺利举行,标志着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国际学院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正式签约落地。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副市长王占波,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周勇,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张文慧等,校党委书记王清义,校长刘文锴,校党委副书记马书臣,副校长刘雪梅、刘盘根,校纪委书记王如厂,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财务处、水资源学院负责人参加本次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周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清义在揭牌仪式现场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乡长期以来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以下简称华水)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清义指出,新乡区位集聚优势独厚,整体工作水平位居河南省前列,已成为创新的高地、发展的旺地、市民的福地,谱写了新时代新乡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新乡市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创造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乡经验,为华水提供了服务国家战略的鲜活教材。

  王清义强调,华水作为水利部与河南省共建高校、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中方牵头高校、黄河流域唯一一所水利特色本科高校,素有服务治黄事业的光荣传统和办学基础。华水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牵头与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等九家单位共同成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与黄委会共建国家级平台,与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共建“水利文献翻译研究中心”,与省委外事办共建“河南省黄河文明翻译研究中心”,举办贯彻落实黄河国家战略研讨会、清廉中国·黄河论坛、黄河立法调研座谈会,向省委省政府提出发展建议等。这些行动,得到了水利部、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的高度肯定。王国生书记3月24日专程来校调研指导,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了学校的举措和成效,并要求华水深度融入国家战略,做好省委省政府的智库。今天就是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

  王清义表示,华水与新乡自2012年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结下了深厚的合作友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在平原示范区挂牌、华水国际校区在平原示范区落户,是华水开放发展、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服务国家战略、服务新乡的重要实践,更是双方推进深化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的新成果新平台,为我们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助力地方发展提供了新空间,对满足区域内人民群众国际化教育需求,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开展黄河治理保护科学研究,促进黄河文化国际交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王清义强调,未来华水将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和国际校区为重要依托,进一步加强同新乡全方位的交流合作,着力提升服务新乡的贡献度、满意度,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新乡更加出彩、中原更加出彩,彰显华水担当、做出华水贡献。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致辞,他表示,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原示范区要继续加强与高校沟通协调,当好项目推进的“服务员”,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扫清项目建设障碍,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落成招生,实现校地双赢。

  校长刘文锴、新乡市市长王登喜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研究院”揭牌。

  据悉,本次共有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3所高校落户平原示范区。这将进一步促进新乡市教育科研事业快速发展,为新乡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也将有力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步伐的加快。

(来源: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