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河南省委任命贾少鑫同志担任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
2020-06-09 22:2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6月9日上午,中原工学院在龙湖校区召开干部大会,传达省委关于学校党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室同志出席会议。校长王宗敏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和科研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布了河南省委关于调整我校党委主要领导职务的决定,贾少鑫担任中原工学院党委书记。

undefined

  郑邦山讲话指出,此次干部调整是省委统筹考虑全省高校领导干部队伍建设,根据工作需要和干部交流的要求,经过多方听取意见,充分酝酿,认真考察,慎重做出的决定。中原工学院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围绕“更名大学、博士授权”阶段性目标,守初心,担使命,谋大局,干实事,全面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郑邦山介绍了贾少鑫同志的情况,希望他尽快适应角色,团结带领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职工抢抓机遇,改革创新取得更大成绩。

  郑邦山就学校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讲党性,顾大局,讲规矩,守纪律,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二是坚持务实重干,加快特色化内涵式发展,围绕国家地方和行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更名大学博士授权的阶段目标和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骨干大学的历史使命,努力走出符合自身特点的发展路子。要加快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制度建设为可靠保障,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强化专业特色,优化专业结构,突出重点学科和优势学科建设,加大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严抓教育过程管理、监控和评价,推进本科教学再上新台阶。三是要更创新、更开放、更国际。四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在大力营造“学、严、干”氛围上当好表率,把抓好学校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做加强政治建设的表率、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表率、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undefined

  贾少鑫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省委安排,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带头讲政治、抓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二是带头守初心、担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不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合作交流水平。三是带头讲团结、带队伍。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带头贯彻落实党的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师生员工,着力改善和保障民生,加强干部队伍和师资队伍建设,认真抓好校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发挥头雁效应,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提升政治功能,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心聚力抓好学校三步走战略目标落实。四是带头强作风、守纪律。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讲规矩、守纪律、重实干、求实效,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学校党建工作中,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师德学风建设,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氛围和政治生态。

undefined

  王宗敏在发言中表示,省委任命贾少鑫同志为我校党委书记,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中原工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长期以来对中原工学院的关心和支持。

  王宗敏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十三五”规划收官、“更名大学”冲刺、“二次创业”实施的关键时期,学校改革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我们将继续发扬中原工学院历届党政班子紧密团结的优良传统,全力支持和配合贾书记的工作,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担当尽责,接续奋斗,凝聚师生员工力量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力争早日实现更名大学的阶段性奋斗目标,早日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骨干大学,以一流的业绩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来源:中原工学院  通讯员 毕明理 摄影 张倩涵 胡晓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622997 2020-09-18 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