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防控不放松,“一站式”服务受好评——郑州管城区小学入学报名工作亮点纷呈
2020-08-26 18:01: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2020年,管城区小学计划招生244个教学班,可提供10980个学位,比去年增加33个教学班,增加学位1485个。

  按照郑州市新生入学报名工作有关政策,2020年,管城区小学报名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网上报名,具有郑州市常住户口的适龄儿童,且房住户一致的,8月17—18两天通过“郑好办”APP进行网上报名,今年网上报名成功的学生有1700多名,目前,各有关学校已进行了认领;第二阶段:现场报名。报名时间8月26——27日,具体报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1、疫情防控不放松,分流报名 闭环管理。

  根据今年“疫情” 防控这一特殊情况,我区各学校实施报名当天提前发号,分流报名,减少家长的等待时间和人员的聚集。报名工作中,实施闭环管理,设计好进校报名通道的闭环路线。校园门口设置“防疫通道”,工作人员对前来报名的学生及家长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出示健康绿码后方可进入校园,入校人员全程佩戴口罩。

  2、细化报名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为方便家长办理入学报名,实验小学设置了4个审验窗口,规范报名流程,实行证件查验——信息登记——学生交流——信息输入——发放录取通知书——有序离校“一条龙”服务。东关小学设置多个报名窗口,简化验证流程,实施“一站式”服务,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深受家长好评。

  3、设立咨询处和休息室,提供温情服务。

  管城区东关小学门口设置有咨询处,报名流程标识显著。由学校班子成员亲自带队接待家长,耐心解释招生政策,免费为家长们复印相关证件,在家长等待区域还设置“琴、棋、书、画”为主题的艺术课程体验。由该校小学生示范,老师现场指导,呈现学校的办学特色和育人目标;管城区实验小学设置了四个休息室,供家长和学生等候休息。等候间隙,利用多媒体播放学校宣传片、适合孩子们阅读的绘本视频资料,帮助孩子提前熟悉学习环境,初步了解小学的学习生活。

  4、播下梦想种子  记录成长时刻。

  为了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各小学根据学校的办学特色,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实验小学设置了“梦想舞台”——“每一个梦想都精彩”,孩子们领取入学通知书之后,来到梦想舞台,说出自己的梦想,爸爸妈妈定格美丽瞬间,相信通过六年的努力,梦想的种子在实验小学这方乐园一定能绽放绚丽的色彩。东关小学设置形式活泼、仪式感满满的领取通知书留影处,为孩子和家长提供照相服务,记录他们的成长过程,感受幸福时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