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愿你轻装上阵,满载而归!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入伍大学生欢送会
2020-09-10 23:33:00
中国教育在线河南站

  9月9日上午,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了2020年入伍大学生欢送会,热烈欢送今年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新兵,校党委书记顾文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程传蕊主持会议,漯河市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陈朝东上校、漯河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周建民上校、漯河市源汇区武装部副部长吕晓中校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学校入伍的89名大学生士兵出席了欢送会。

  顾文明代表学校向今年光荣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漯河市军分区、源汇区武装部、入伍学生家长及学校参加征兵工作的各位同志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对即将参军入伍的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珍惜荣誉,牢记使命。牢记习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嘱托,时刻以保障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己任,树立听从指挥、严守纪律的理想信念,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努力成为中国军队中最优秀的军人。二要努力拼搏,完成转变。部队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熔炉、大学校,也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大家要尽快完成从大学生到军人身份的转变、从校园生活到军营生活的转变,尽快适应部队节奏,尽快融入军旅生活,做好吃苦打硬仗的思想准备。三要严守纪律,安心军营。近年来,国家和军队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相继出台一系列激励政策,学校会积极落实相关优惠政策,在国家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为入伍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帮助,尽最大努力解决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希望大家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争做优秀士兵,使自己成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四要善于学习,不断成长。我校是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已累计有800余名热血青年奔赴军营,他们为保卫国家安宁、维护世界和平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希望大家发挥大学生优势,把自己所学的知识奉献给部队,在部队的实践中成长成才,荣立军功、捷报频传,让漯河职院的精神在军营中闪光,为学校争光添彩。

  欢送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学校入伍学生代表、信息工程学院黄庭龙同学作了表态发言,漯河市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周建民上校寄语即将入伍的新兵们要牢记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嘱托,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严守纪律,把青春和智慧融入到国家和部队建设的伟大事业中,立志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时代革命军人。

  程传蕊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顾书记和周处长的讲话精神,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正确认识和认真对待部队的训练、工作和生活,继续秉承我校“知行合一、德技并修”校训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和义务,把自己磨练成为一名身体强健、精神昂扬、英姿勃发的合格军人,努力为国家奉献,为母校争光。

  会后,与会领导和学校新入伍大学生士兵合影留念。壮志和毅力是事业的双翼,愿你们展开这飞翔的双翼,向着成功勇敢飞起,今日,你们轻装上阵;来日,你们将满载而归!

(来源:漯河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